绿提灯

今天还完债了吗

(绿红)我的物理老师[一发完]

第三视角

9.15 周二
其实我不想当一个叛逆的孩子。但我的分数决定我就是那么叛逆,沿着老师希望的反方向远去。昨天分的班,班主任是个物理老师,名字很好记,叫哈尔乔丹。他很年轻,大概因为资历老的老师都去教了什么火箭班,实验班了。这样也好,我想,起码成绩这块的不会抓得那么紧。
很快,他的举动就证明我的想法错了。他把班里成绩倒数的三位都请去喝茶。不偏不倚,我是第三个。我也无所谓,反正这些话,自我上了初中就没少说过。
进去一眼就被他安静批卷的样子安抚了,其实不紧张是假的。他戴眼镜的样子很好看,可是他上课不戴。他摘下来了。摘下来也好看,原来棕色也是一个那么温柔而暖和的颜色。
他对我说,“其实你学习能力不差,是没对学习建立起兴趣吧,这样吧,先从对学校开始喜欢,写写日记,记录你觉得有趣的事情。下个学期我们再谈论成绩,好不好?”
这个要求不过分,我就把今天的事记录下来,当第一篇了。以后我就围绕哈尔老师写好了,以后拿出来看他会不会后悔他这个决定。

9.16 周三
我不知道哈尔老师怎么想的,第二天上课,他宣布了我是新的物理课代表。一时间同学看向我的目光各种意味。我第一次有了不想让别人失望的感觉,正襟危坐了一节课。
下了课我就问他为什么那么做,他说,“我看你成绩你很喜欢物理啊。”的确,我物理比其他科目好太多了。他写了他微信号给我,要我加他方便布置作业。我还想说些什么,就看到门外有身影一晃,哈尔老师就收拾东西出去了。
我没带眼镜,看不清脸容,只看到金光融融,那是我们的化学老师。

9.17 周四
化学老师确实帅,还似乎很容易害羞。不过上了两次课,女同学便在课间互相谈论他了。
“哎,你说是物理老师帅还是化学老师帅?”一个女同学挤过来问我,于是很快,一堆女生便围过来。
我身为课代表很给面子地选了哈尔老师。才说完,便有人附和。
“我觉得他们两个好配啊!”一个女同学说了这么一句出来。
“噫!”女生起哄了起来,便叽叽喳喳开始谈论他们两个。
其实我很理解,这不是腐女性行为,而是把自己的少女心寄托到别人身上,谈论男女毕竟有伤名誉,但谈论基情,别人听了也无伤大雅。她们幻想两个老师,就像在编织自己的白日梦,并从中获得满足感。这样事,我初中没少干过,只是现在要我这么想哈尔老师,莫名会有种负罪感。

9.18 周五
今天课间操哈尔老师和巴里老师在聊天,聊得很火热。他们是朋友吧,这落到女生眼里又是一段谈资了。

9.21周一
原来认真学习,那么,累!

9.28 周一
简直地狱周,幸好高一上半学期大部分还是初中知识,不然一周回顾数理化一个学期的内容我还不得死掉。

9.29 周二
终于可以放松一些了,中午没有学习了,便被拖去听八卦。原来在我没有关注哈尔老师的一周又发生了那么多事。
听说课间操时有同学晕了,哈尔老师脱了厚重的外套,一个公主抱送去了校医室,巴里老师就一直拿着外套跟在后头;有人又看见说看见两个老师在打闹,还玩“给你个冻桔”然后伸手进别人脖子的游戏;有人还说看见哈尔老师在课间操时特意带条围巾下来给巴里老师围着……我的天,特务都没有你们厉害了吧。说得我都要相信了,毕竟谁没点少女心。

9.30 周三
大概天气真的太冷了,化学老师有点感冒了。第一节下课还看他咳嗽着出去,与上第二节课的哈尔老师遇上了。
哈尔老师先是一皱眉,然后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巴里老师犹豫着点点头便离开了。
第二节课哈尔老师走得很快,他的u盘都忘记拔下来了,平时他还会特意慢一点,让听不懂的同学有时间问他问题。
我拿着u盘没多想就打开办公室的门。我看到哈尔老师和巴里老师在僵持着——哈尔老师一手抓着巴里老师的手,一手拿着一个不锈钢杯,一副逼迫喝水的感觉。准确地说,是药,我问到一股感冒冲剂的味道。哈尔老师看到我就松开了手,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是巴里老师的脸红了。
我放下u盘就不敢多看就离开了。

10.2 周五
今天巴里老师看到我好像还有点尴尬,我突然get到了她们说他可爱的点了。

10.4 周日
晚自修值班老师是巴里老师。说起来,我发现巴里老师的衣服一天比一天多,倒不是厚了,而是像围巾啊耳罩啊一类的东西每天换着戴,有一条我好像在哈尔老师的办公桌上见过。

10.5 周一
周一,今天国旗下讲话不是演讲了,而是颁奖。都是上学期的奖项,哈尔老师还没当班主任,很多优秀选评都没有他的一席之地,但他好像获得了一个自愿参加的物理创新大赛奖。后面的人捅捅我要我去看巴里老师,“那叫与荣共焉。”说完她嘻嘻地笑着。确实,巴里老师看上去比哈尔老师还高兴。

10.6 周二
为什么物理课不能天天有?

10.7 周三
今天学习转来了一个新的英语老师,叫戴安娜。很是漂亮,气质也女神,所以这条消息一天之间便传完学校。
有人说看见哈尔老师和安娜老师中午一起吃饭了,听得我的舍友很是咬牙切齿。

10.8 周四
今天第二天,她们看了安娜老师的真容便倒向一边了。还要说计划帮哈尔老师拿下安娜老师,毕竟在她们眼里,哈尔老师和巴里老师只存在她们的八卦里,而前一对却是很有机会被撮合的。

10.9 周五
女人,果然是善变的。今天她们看到三个老师一起吃饭,竟然还编造出了两男争一女的狗血剧。之所以认定是编织,是因为我看着她们越说越兴奋,最后把幻想说得铿锵有力。

10.12 周一
其实流言不是没有一点影响的。一颗石子被扔进水里,再小也会有波纹。我今天便看到哈尔老师和巴里老师,在一条小路旁的树木角落里争论,或许更像吵架。这次的八卦终于不是我听回来的了。
巴里老师似乎很激动,一直在说,声音时大时小,听得不是很仔细,“……你看看现在都有什么传闻……不,我知道!但是……什么?我没有担心……公开……你疯了?……学生会……更别说……”
我听得不仔细,但我看得仔细啊!
我看见一直低头听巴里老师说的哈尔老师突然揽过巴里老师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巴里老师好像被吓了一跳,僵持片刻才推开他跑了。我急忙躲了起来,才没有被发现。

10.13 周二
我昨晚想了一天,觉得他们没那么简单。我没有以此为谈资说出去,总感觉我看到的并不像由其他女生说出来的那么小打小闹。
如果,是真的呢?

10.14 周三
我现在也不敢直视化学老师了!

10.15 周四
让记忆淡忘吧。

10.16 周五
他们似乎又恢复到老样子,我开始怀疑那天是我的记忆出了差错吧。可能是一个错位我看成了他们相拥。

10.19 周一
一个月了,没想到我们班有最美班级。

10.20 周二
物理化学越来越有趣了嘛。

10.21 周三
今天又是上完化学上物理,走廊上果然相遇了,哈尔老师的笑容让我觉得冬天都是暖的。

10.22 周四
我看到了传说中的糖了。
今天晚自修回教室看见前面走着巴里老师和哈尔老师,哈尔老师很自然地把巴里老师的手放进自己的衣袋牵着。哇。

10.23 周五
憋了一天了,这些我都不敢说出来,为什么我看到的都是那么含糖量过高的,感觉说出去影响太大了,不像别的亦朋亦友的动作。

10.26 周一
今天看到:哈尔老师低头看手机,巴里老师也在旁边踮起脚看,哈哈哈哈好可爱。
虽然,想到他们在看成绩就心累。

10.27 周二
快期中了,害怕,不想让他失望。

10.28 周三
上体育课,看见哈尔老师在教巴里老师玩遥控飞机,这都要教吗?感觉巴里老师都要依偎进哈尔老师的怀里了。我们班女生快兴奋死了。

10.29 周四
昨晚又聊了一个晚上他们的八卦,原来那些画面有那么多细节糖吗?

10.30 周五
吃饭遇到了他们。话说起来,我怎么感觉有巴里老师的地方都有哈尔老师,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啊不,形影不离。其实也差不多。

11.01 周六
不想期中考啊!我还可以学!

11.03 周一
晚自修下午问了哈尔老师问题。和他交流真的很舒服,他还问了我有没有坚持写日记,要是我拿出来给他看了,我们不得尬死。

11.04 周二
后天期中考了。这几天,每晚都有很多学生去问问题。迟点走就会发现一楼的角落,要不是巴里老师在等哈尔老师,就是哈尔老师等巴里老师。教师宿舍的话,他们只隔了一道墙吧?还是同居呢?

11.07 周五
考完了!不想写期中感受了,写得已经榨干我了!

11.10 周一
最轻松的一周,但显然老师不是,哈尔老师都能隐隐约约看出他的黑眼圈了。下课捧了一打作业跟在他后面,还没等哈尔老师去开门,办公室的门就开了。哈尔老师愣愣地看着巴里老师从里面出来。“我给你泡了拿铁。”我听见巴里老师压低声音对哈尔老师说。
哈尔老师笑了笑,揉揉巴里老师的脑袋。巴里老师甩开他的手,看了我一眼,一板一眼地说,“注意点影响好吗?”
哈尔老师不恼反笑,我觉得巴里老师真的是拿他没办法了。

11.11 周二
成绩已经陆陆续续地出来了。我确实取得了很大进步,我班排有前十,年纪排名却是三百名左右。但哈尔老师已经很开心了,我们可以说是进步最大的班级了。

11.13 周四
我又听到了哈尔老师的一些小动作,比如,搓热双手就去暖巴里老师的手。
要是一个月前听到这样的事,我八成以为是遐想,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

11.14 周五
今天课间操我就看见了,哈尔老师不仅这样暖巴里老师的手,还这样暖巴里老师的耳朵。说真的,哈尔老师你是不是在吃豆腐啊。

11.17 周一
我们班果然被颁奖了,还有奖金,我们打算用来搞一个小小的庆祝会。

11.18 周二
预定了一个廉价的奶油蛋糕,供我们挥霍玩弄对方了。

11.19 周三
就在下午的班会课,我们打算用来庆祝。我们点好蜡烛,关了灯就等着老师来了。
哈尔老师被引领着来,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当他进了教室时,顿住了。我们喊了一声“surprise!”
再开灯时,发现他的眼睛湿润了。或许总是温暖别人的人反而很少收到别人的温暖吧。哈尔老师一时间除了说谢谢,实在不知道说什么。过了好一会,他才想起什么似的,“可以邀请你们的化学老师吗?他没有当班主任,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呢。”我们当然应好,几个女生更是健步如飞地冲上去邀请。
很快,巴里老师也下来了。哈儿老师像在炫耀什么一样,得意地用手比划了整个教室。巴里老师也笑了,笑得很欣慰,“知道了,天才。”
哈尔老师走到他身边,拿起了一块蛋糕给他,自己也拿了,就走出了教室,“教室留给你们这帮小兔崽子玩!”
大家哄叫一声,就开始了乐此不疲的奶油大战。我偷偷溜了出去,靠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看着那细水长流的温馨。
然后我看到了哈尔老师喂了一口蛋糕给巴里老师,巴里老师吻了一下哈尔老师的眉心。

11.20 周四
从狂欢中醒来的我,看到昨晚的日记,才真真正正意识到他们在干什么。啊,原来他们早在我们猜测之前就在一起了。我再一次觉得我的日记不能外流。

11.21  周五
他们真好。

11.24 周一
人真是不能知道太多秘密的,总有一天会像气球充气一样把自己撑死。

11.25 周二
这么一看,平时吃饭看到他们互相夹菜不是兄弟意气,简直是老夫老妻啊!

11.26 周三
自从知道那个事实后,似乎很多事都能看出别样的意味。周三又是第一节化学随后物理,今天很多同学问问题,缠得巴里老师等第二节课的预备铃敲了才走。
哈尔老师已经来了,在巴里老师收拾资料时,他帮拔下u盘,交给巴里老师的时候。我清晰地看到哈尔老师的尾指在巴里老师手上轻轻划了划,还扯了个坏坏的笑容。大家都在低头找物理书,只有一直关注的我看见了。巴里老师像被狼追着一样跑了。

11.27 周四
中午留得晚,中午去饭堂吃饭发现前面又是他们俩。近道有点窄,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哈尔老师把巴里老师的围巾两段拿起,飞快地打了一个蝴蝶结。哈,幼稚鬼!

11.28 周五
有点低烧,最近很多人感冒,请假回家了。

12.01 周一
一回去,哈尔老师问我不是作业有没有写完,而是好点了没有。有这样的老师当班主任真的好幸福。

12.02 周二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巴里老师上课哈哈哈哈哈哈哈带了一本物理书哈哈哈哈哈!幸好哈尔老师及时来救场送了本化学书来,不过感觉哈尔老师今晚免不了挨骂啊哈哈哈哈哈哈。

12.03 周三
巴里老师真可爱,还说了一下昨天那件事的缘由,什么撞到了书乱了,你当我们是小孩子吗哈哈哈哈哈!

12.04周四
噫,巴里老师还打小报告了哈哈哈哈。哈尔老师还专门要我们别欺负巴里老师。你想我们不欺负就看牢点吧。

12.05 周五
或许是哈尔老师教导有方,巴里老师也脸皮变厚了,不怕我们笑了。

12.08 周一
运动会快开始了,我报了最冷门的八百米。总得有人跑不是?

12.09 周二
我开始晨跑才发现,原来他们一直坚持锻炼就说一个物理老师怎么身材可以媲美飞行员了。巴里老师好像跑得很快呢,真厉害,当时我这么想,直到我看着他硬生生来了个平地摔。真幸亏哈尔老师眼疾手快把他捞了起来。

12.10 周三
我有点明白哈尔老师要我写日记的意图了,这个地方,真的很值得我为之奋斗,不该辜负了这种美好。

12.11周四
听说哈尔老师发烧了。我就说怎么今天物理课换老师上了,就连化学课也调了课。这两件事巧合得可以推翻数学概率学,我百分之百确定巴里老师照顾哈尔老师去了。可能对哈尔老师来说,这样的发烧也很是幸福吧。

12.15 周一
依旧没来上课,他们还要腻歪到什么时候?

12.17 周三
运动会都快开了,还不出现?

01.26 周八
一个寒冬。
流言纷纷扰扰,我始终不肯相信,他就这么离开了。
不知道谁说的车祸身亡,说得跟真的似的。我偷偷嘲笑他们,要真是这样巴里老师早离开了,还等什么。只是,后面愈煎愈烈:同学说了,我不信;学校说了,我不信;报纸报导了,我不信;后来,巴里老师辞职了,我知道,哈尔老师真的离开了,这个世上再也没有这个人了。他还没有实现对我的承诺,一个人,自私地偷跑去天堂了。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抱怨,因为有人远比我伤得深。
在事故发生的一个月后,巴里老师再也没有出现在校园里了,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完全不知道他的去向。唯一可以间接联系他的微信号,再也,再也不会有人上了。

FIN.

=================================================================
*还债5%

评论(1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